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共享药箱暖人心 邻里互助送真情
2023-01-04 18:01:06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江南街道香槟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业主取药

  “药箱里还有小儿退烧贴吗?”2022年12月25日,家住贺州市八步区江南街道香槟城小区8栋的黄丽的孩子吃了药还是不退烧,情急之下,她想起了小区里的共享药箱,于是在业主群里询问。

  “有的,但是数量不多了,我给你预留两片。”志愿者刘卓玥是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日来积极承担着共享药箱的物品登记、分发工作。

  10分钟后,黄丽来到共享药箱处取了退烧贴。走前,她还不忘把家中剩余的消炎药拿来投进药箱。黄丽前脚刚走,10栋的王杰诚就拿了一盒退烧贴投进药箱,“我看群消息得知退烧贴不多了,我家里正好有多的拿来分享给大家。”

  说起这人人称赞的共享药箱,时间还得回到12月19日,小区业主群里发生的暖心一幕。“谁有布洛芬?我发烧到40°C,但是家里没药了。”“我有两片,这就给你送去,放在门口你出来取。”当时是凌晨1点,温暖的邻里关系让住户缺药的难题迅速得以解决。这让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刘以飞看在眼里,放在心里。

  12月25日,刘以飞发出倡议,联合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中心共同设立“共享药箱”,倡议居民将家中富余的药品捐至药箱,向有需要的邻居提供帮助。

  倡议发出后得到居民的响应和点赞,不少居民将家中的药捐了出来。你捐一盒感冒药,我捐一板退烧药,他捐一包口罩……共享药箱被迅速填满。

  自从设立了共享药箱,刘卓玥的手机就消息不断。“送药上门已是常事。”刘卓玥说:“我们不仅设立了共享药箱,还安装了饮水机,方便来取药的业主即时冲泡吃药。”

  共享药箱获得业主的认可,让我们工作更添动力。以后我们会不断地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家,把小区打造成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刘以飞说到。(邓静子 魏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