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东投入7.6亿元推进水污染防治
2023-01-04 18:01:57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田东投入7.6亿元推进水污染防治

  近年来,田东县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水污染防治纳入重要日程扎实推进,先后投入资金7.6亿元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实施平马沟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平马排洪沟水体整治。田东县平马沟为市政排涝沟工程,主要担负旧城区的雨水及生活污水排放任务。由于历史原因,周边地下雨水、污水管不合理布局,排水管存在错接、漏接、破损等问题,影响环境卫生。为解决这一问题,田东县投资1.3亿元实施平马沟生态环境提升工程,该项目为2022年田东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主要实施平马沟周边截污纳管工程、雨水排水工程、清淤疏浚工程、生态补水工程,项目计划2023年12月完工,届时将解决平马沟水体环境问题。

  推进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投入竣工使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田东县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2010年投入使用,设计日处理能力为2万立方米的生活污水,随着田东县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污水排放量不断增加,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运行,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污水排放的需求。为提高污水处理规模,2020年该县投资6460万元实施田东县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处理规模为3万立方米/天的二期项目,目前,二期项目已竣工投入运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5万立方米,污水处理能力大大提高,为保障右江水体水质安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德国促进贷款田东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田东县利用国家发展改革委挂点帮扶的优势,多方争取,获得德国促进贷款实施田东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列入我国利用德国促进贷款2019-2020年备选项目规划清单,是全区第一个由县级项目办独立实施的外贷项目,项目建设较好地解决田东县“水污染,水安全,水资源”问题,改善县城区及部分农村的人居环境,促进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城区排水系统的改造与扩建工程和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两部分,涉及田东县城区及周边15个村屯。其中,改造县城10条道路全长约15261米的雨水、污水管网;建设15个村屯的污水管网总长95032米;建设17座一体化污水处理站。

  目前,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可研报告已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并已完成初步设计相关工作。(苏正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