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县城关镇:结对家访促廉洁
2023-01-04 16:38:16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城关镇:结对家访促廉洁

  “希望家属在廉政方面对他多加提醒,在平时的生活上多多监督,做好家里的‘廉内助’。”近日,德保县城关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农珍到该办公室干部沈继卡家中开展结对家访,与其家人面对面交流。

  2022年5月起,为推进清廉文化进千家万户,以家庭助廉推动清廉城关建设落实落细,城关镇组织干部职工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灵活结对家访,由单位主要领导家访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家访所分管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以老带新结对互访,确保结对家访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该镇开展结对固定家访120余人次,对家庭困难的干部职工开展特殊家访6人次。领导干部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询家情、话家风,了解干部职工的困难和诉求、掌握他们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将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和关爱延伸到“八小时外”。同时,积极动员被访对象及其家属自觉参与“清廉家庭”创建,带头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做清廉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覃景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