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壮乡风情特色美食 村民增收致富“密码”
2023-01-09 11:17:3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壮乡风情特色美食 村民增收致富“密码”

  香粽、辣酱、福肉……昨日,宾阳县举行甘棠镇乡村振兴成果推介会暨甘棠镇美食产品分享会,现场发布甘棠镇乡村振兴成果并举行美食产品品尝交流会。借此活动,积极推进打造“具有浓郁壮乡风情特色的美食小镇”,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宾阳县143家企业、商(协)会、联谊会与69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产业帮扶、捐资助学、疫情捐赠等活动。各镇商会企业也通过合作经营、订单收购等方式,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和脱贫人口产业发展。

  家乡味道不仅能解“乡愁”,也能成为乡亲们增收致富的“密码”。

  甘棠镇美食文化历史悠久,有以粉利、大粽、扣肉为代表的“甘棠三宝”,以及包括叶包糍、灰水粽、蜜汁叉烧、甘棠鱼生、甘棠干粉在内的美食成为甘棠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

  为推进甘棠美食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甘棠镇引进煌尚龙食品、魏派食品等一批食品生产企业,由企业带动,在保留甘棠美食传统优势的同时,按照食品生产SC标准,引领甘棠美食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目前,全镇具有SC认证的有4家,获得广西手工作坊认证的有22家。

  “相信在食品生产企业的有力推动下,甘棠美食必将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助推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甘棠镇党委书记谢鲜宏表示。

  据煌尚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兵介绍,公司食品产业园项目将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深度融合,成为南宁市乃至广西农文旅精品项目之一,建成运营后可为当地增加300个以上就业岗位,同时带动上下游农业、农副产品销售等多个产业链及其延伸发展。

  “看到宾阳县的特色美食走出去,被更多人看到,我们本地人也感到很自豪。”现场与会嘉宾黄女士说,春节将至,她计划给自己的客户选购一些扣肉和粽子礼盒,让对方也能品尝到来自自己家乡的“年味”。(记者 覃锦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