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阳番茄产业助力务工就业
2023-01-10 10:18:13 来源: 百色市田阳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务工人员忙着对当天菜农采摘销售上来的番茄进行打理,有的在卸筐、倒果,有的在选果、秤果,有的在装箱、推运,呈现出番茄产业丰收、人们务工繁忙的喜人景象。

  田阳区作为全国南菜北运重要基地,紧抓番茄产业支柱产业不放,引导广大农户群众坚持把番茄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近年来每年番茄种植面积稳定在23.7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66万吨以上,产值稳定在18.08亿元以上。

  在整个番茄产业的壮大发展过程中,田阳形成了完整的“种植、收购、搬运、清洗、分级、包装、预冷、储运、营销”等环节产业链,吸纳了大量农民季节性务工就业,每年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6万人次,其中带动脱贫户转移就业9600人次,带动了农民收入的增加,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国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