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改造“小厕所” 提升“大民生”
2023-01-10 10:12:44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家的厕所今年也重新翻新了,贴上了瓷砖,装上了淋浴,还可以直接冲水,这都是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好生活。”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伏林村敢庚屯,村民苏玉玲站在改厕现场有感而发。

  早前,苏玉玲一家在村委的帮助下提交了改厕的申请,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她家修建了一个三格水冲式厕所,全家人的如厕方式从旱厕升级成卫生厕所。像苏玉玲这样的家庭在双桥镇还有不少,自开展“厕所革命”以来,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小厕所,大民生。”自“厕所革命”提出以来,武鸣区双桥镇把改厕工作当做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为做好改厕工作,双桥镇各村村干部按区分片,向往来村民发放“厕所革命”宣传单,挨家挨户查看村民的厕所是否达标,并帮助村民申请厕改政策支持。在各方的努力下,双桥镇形成了一套“一体推进”工作方案,从申报、实施到竣工验收,每一个环节都由专人负责,争取改厕一步到位,改造后的厕所达到能用、实用、好用、耐用的要求,同时新升级三格式卫生厕所既干净卫生又更加环保。

  “厕所革命”的实施进一步补全了农村人居短板,让村庄靓丽起来。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双桥镇各村村民对于卫生的自觉性也得到了整体提高,从“督促”变为“自觉”。“厕所革命”小工程,助推振兴“大事业”,乡村振兴的成效正带领村民过上幸福新生活。(何海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