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3-01-10 21:45:4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活动现场

  1月10日是我国第三个警察节,在广西女子监狱的广场上誓词铿锵、警歌嘹亮、警徽闪耀,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上午9时,威武雄壮的警旗护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启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振奋激昂的旋律,警旗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向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节日问候。林金文说,回首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政治轮训,推进清廉监所建设,全系统干警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确保了全区监狱戒毒和社区矫正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突出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涌现出个人二等功2名,个人三等功10名,个人嘉奖30名。司法部追授宜州监狱干警王猛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致辞

  林金文表示,2023年,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要以对党忠诚为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民为本,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要以执法公正为基,推进监所工作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改造、教育矫治质量,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要以纪律严明为要,全面从严治警树立新形象,以“五个过硬”要求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要以英雄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用血与火铸就的司法行政精神传承下去、发扬起来。

  司法厅领导看望和慰问了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家属和优秀人民警察代表。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自治区司法厅机关警察代表,监狱、戒毒单位警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