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发布2022年度市本级就业见习基地名单
2023-01-12 10:20:56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发布2022年度市本级就业见习基地名单

  目前395个基地可为青年人才提供4200个见习岗位

  近日,南宁市发布2022年度市本级就业见习基地名单,认定广西华赣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160家单位为2022年度南宁市本级就业见习基地。目前,市本级就业见习基地已有395个,共准备4200个见习岗位供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就业见习。

  “从2022年8月启动申报工作以来,市人社部门围绕服务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工作任务,择优认定160家单位为2022年度市本级就业见习基地。不仅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先进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也有农业、工程建设等传统行业。”南宁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施永军介绍。

  就业见习是国家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出台的一项扶持政策。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可到就业见习基地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进行岗位实践锻炼。其间由见习单位按月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按规定招募见习人员,政府按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基地见习补贴。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见习补贴还可以提高至每人每月2000元。就业见习基地还有机会被推荐参评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可争取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就业见习基地不仅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实践锻炼机会,还为企业发现、储备人才提供了保障。“我们就业见习基地近三年平均每年吸纳140多名广西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公司就业见习,见习期满后留任率在60%以上。”润建股份有限公司政策应用与咨询事业部总经理李林强介绍,通过见习期的磨合,见习生比社会招聘人员更认可公司企业文化,可降低人员流失率。

  据统计,2022年,南宁市共募集见习岗位8535个,累计接收见习人员5616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806万元,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记者余秋兰 实习生霍虹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