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两大交通项目同日开竣工
2023-01-12 10:27: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平两大交通项目同日开竣工

  一桥开工建设,一路建成通车

南木镇绕镇公路建成通车,缓解了桂平市北区、平南、武宣等地交通运输压力。图为通车现场。 叶静静 甘林思/摄

  1月9日,桂平市举行白沙郁江大桥项目开工暨南木镇绕镇公路建成通车仪式。

  当天9时许,白沙郁江大桥项目开工现场机声隆隆,彩旗飘扬。据介绍,该项目占地386亩,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建设里程7.9公里,经过白沙镇白沙村、石贵村、景德村。该项目包含技术复杂特大桥梁一座,主桥长度1.26公里,桥面总宽25米。该项目获自治区渡改桥补助资金8300万元,计划总投资5.47亿元。

  当天,南木镇绕镇公路建成通车仪式也同时举行。该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513万元,里程3.46公里,路基宽度8米,路面宽度6.5米。南木镇圩镇路段是桂平城区前往该市北区5个乡镇的必经之路,也是桂平连接武宣、平南等周边县域的重要路段,往来车流量大,在绕镇路通车之前,只有一条双向单车道的二级公路从桂平城区通向北区各乡镇。由于道路狭窄,逢圩日、节假日必堵,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出行。近年来,解决该路段的拥堵问题成为当地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之一。为此,南木镇把绕镇路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对项目建设的跟踪力度和调度,克服征地复杂、工程量大、施工任务重等困难,使工程顺利推进。经过300多个昼夜的奋战,如期建成通车。该公路的建成,为桂平增添了一条交通“大动脉”,有效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带动桂平市社会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

  近年来,桂平市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办好“七位一路一市场”等民生实事,加快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开竣工,增进民生福祉。(杨一帆 秦文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