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建设高标准农田 端牢手中的饭碗
2023-01-13 11:04:57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武鸣区建设高标准农田 端牢手中的饭碗

  冬季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的“黄金期”。眼下,在武鸣区甘圩镇赖坡村,机械往来穿梭,经过平整土地、清运积土、填埋渠沟等系列工程建设,零零散散的土地逐渐变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高标准农田。

  这是武鸣区建设高标准农田的一个缩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包括灌溉与水利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土壤改良和培肥工程,通过水利、机耕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小田变大田”“旱地改水田”,建成集中连片、宜机宜耕、能排能灌、稳产高产、旱涝保收的良田。以武鸣区甘圩镇赖坡村为例,2022年秋收以后,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施工窗口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建设26条渠道、18条机耕路及生产道路等。岁末年初,甘圩镇实施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4个,总面积达1.7万亩,总投资2546.12万元,将完成土壤培肥、硬化机耕路、改建三面光渠道等施工。建设完工后,农田将实现田成方、路相连、水相通,大大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武鸣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的“国之大者”、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举措,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高效益利用”的发展要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端牢手中的饭碗”和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供有力支撑。(记者朱新韬 通讯员罗若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