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三措施力推“武鸣沃柑”热销
2023-01-13 11:03: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武鸣区 三措施力推“武鸣沃柑”热销

  1月3日,记者从南宁市武鸣区委宣传部获悉,为确保武鸣沃柑“种得好、销得好、价格好”,2022/2023年沃柑销售季节,武鸣区推出“武鸣沃柑”系列冠名活动奖励,品牌出口推介奖励,采购、销售奖励三大利好措施,推动“武鸣沃柑”销售工作。目前,“武鸣沃柑”每公斤价格比往年高0.4元,每天销售量达七八千吨,总销量约22万吨,占全年总产量的15%。

  随着“武鸣沃柑”品质的提升,三大利好措施相较往年,门槛更高。“武鸣沃柑”系列冠名活动奖励,鼓励企业与国内航空公司、轨道交通公司等合作,利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航线或高铁,对航空快餐、高铁(或动车)快餐以“武鸣沃柑”主题冠名的,且合作时限达一年(含)以上的,给予不超过当季冠名总费用40%的品牌推介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40万元。

  武鸣区鼓励在辖区内注册经营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农业企业,向采用欧盟水果出口标准国家出口“武鸣沃柑”,对年出口销售量超过100吨的经销商给予“武鸣沃柑”品牌推介奖励,奖励金额按出口销售量每吨500元,每家出口企业申请奖励最高不超过5万元,共安排奖励资金20万元。

  同时,武鸣区还对完成沃柑销售量1000吨以上(含1000吨)的采购商按每吨20元给予奖励,每家企业申请奖励最高不超过4万元,共安排奖励资金20万元,先报先得;实行电商销售奖励,对线上销售“武鸣沃柑”的销售企业、电商企业(合作社),销售量一万单以上(含一万单)的,按1元/单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5万元,共安排奖励资金30万元。 (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熊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