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红心番石榴熟了
2023-01-13 17:13:55 来源: 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3新年伊始,迎来了红心番石榴陆续成熟采摘的时节。近日,在平南县平南街道新盆村产业种植基地,半人高的红心番石榴枝繁叶茂,成熟的果子套在泡沫网和塑料袋里。

  据管护人员介绍,红心番石榴在果实长至直径3厘米左右时,会进行择优疏果,根据树体营养及挂果状况每枝保留1-2个品相佳的良果,再用泡沫网和塑料袋套上,以保持果皮美观、细嫩和防病虫。

  平南街道新盆村产业种植基地总面积200亩,于2018年开始建设,目前种植红心番石榴110亩、鸡心黄皮90亩。基地采取“党建引领+合作社+基地+脱贫户(监测户)”的模式,由新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直接运营。目前,共计吸纳了新盆村138户脱贫户(监测户)入股产业基地。

  新盆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武海说,现在有115亩的红心石榴正在挂果,预计这一批果的产量可达五万斤以上,整个采摘销售期预计可到5月份。

  新盆村每年通过基地给脱贫户举办两次以上的技术培训,为脱贫户的增收致富提供技术支撑,并给村民提供了就业的岗位。2022年基地为村集体增加了1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目前,新盆村产业基地果树长势良好。基地将通过科学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等方面起到良好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钟健 卢昱冰 刘丁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