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大力发展香水柠檬种植
2023-01-16 18:41:43 来源: 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平南县将构建百亿奶茶产业集群,打造“平南奶茶”新名片。香水柠檬种植,是平南奶茶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

  近日,走进平南县东华镇兴华村香水柠檬种植园,一行行柠檬树枝繁叶茂,一只只青绿的柠檬挂满枝头,种植园2022年4月份开始种植大苗,种植面积一百多亩。种植园负责人邓礼绵,他在广东经营着一个奶茶品牌,选择在平南投资种植香水柠檬这种茶饮行业的重要原料,是想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能为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出一把力。“目前基地的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到明年估计产量会达到高峰,估算年产值50万斤左右。”邓礼绵介绍说。

  在香水柠檬种植园,为了方便管理、提高效率,果园里安装了喷淋系统和田间轨道运输系统。轨道运输机像“小轻轨”一样,可以将肥料、农药及成熟的果子等物品轻松运送到目的地,沿途可根据上下货需要,随时停靠。大大减轻田间作业强度,节省生产时间和成本。

  柠檬在奶茶行业中使用得比较广泛,青柠檬在行情好的时候可以卖到每斤二十几元的价格。目前平南县东华、武林等部分地区也在发展柠檬种植。邓礼绵调查发现柠檬茶现在的市场占比大较大,有市场红火的奶茶业作后盾,发展柠檬种植大有可为。

  对今后的发展,他已经有了规划:“打算开发一个独立的、以柠檬为主体的品牌,主要应用香水柠檬来做招牌,提高知名度,把我们平南的茶饮产业发展起来!”(谢献芳 钟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