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临桂:文旅融合闹元宵 精彩连连共团圆
2023-02-06 19:01:03 来源: 临桂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临桂元宵节现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优秀文化,深挖传统佳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桂林市临桂区在元宵节当天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在团圆欢乐的氛围中,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盛宴。

  剪纸、猜灯谜、做元宵、吃汤圆等一系列热闹的民俗活动在临桂区山水公园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洋溢着欢乐气氛。现场还有颇具临桂特色的两江板凳龙、舞狮等项目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文化浓厚、精彩纷呈的非遗盛宴。

猜灯谜活动现场

  临桂还为市民和游客在现场打造了一个集品鉴、消费、休闲为一体的创意市集,向市民游客推荐临桂区优质农产品,四塘豆腐乳、宛田罗汉果等产品琳琅满目,桂花糕、桂花糖、龙须酥等特色小吃引来众多群众选购。

  在临桂新区环城水系景区,灯火璀璨,游人如织,500余盏荷花形状河灯被缓缓放入水中,承载着希望缓缓驶向远方。

  临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文旅、消费双双复苏,临桂区将在文旅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将流量变成销量,打造文化消费、时尚消费新优势,激发消费新活力。”

市民参与元宵节剪纸活动

  晚8时,一场以“玉兔临春闹元宵”为主题的大型焰火秀在山水公园状元桥上空如约绽放。虽然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市民、游客的热情,现场人山人海,漫天绚烂的焰火激情绽放,为全区人民及广大游客送上美好的元宵祝福。

  据了解,临桂区在元宵节期间还在山水公园举行了新春首场招聘会,福达、领益智造、深科技等12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岗位,让元宵佳节年味浓郁又务实为民。(张熙 周宏斌 秦丹 梁永健 莫培矩 黄浩森)

两江板凳龙表演

舞狮表演

漂亮的焰火秀

状元桥上绚烂的焰火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