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金秀桐木摆迓圣乐“宵”遥
2023-02-07 17:51:06 来源: 金秀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舞龙舞狮、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又回来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群众以独特的“摆迓圣”传统习俗来欢庆元宵,大街小巷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摆迓圣”是当地重要的民间节日,已有几百年历史。每逢元宵节,各街道张灯结彩,通过祭拜活动,祀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同时还有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穿插其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游龙活动。

  据悉,今年元宵节摆放的迓圣展台共有16个,设计上结合兔年主题,众多展品创意新颖、风格多样、造型自由,观赏性、趣味性十足。(吴雪君 罗春圆 许冬冬 翁娟 廖雨晨 刘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