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为中小学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3-02-14 18:42:14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老师在课堂上通过课件传授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黄笙 摄

  老师在课堂上通过课件传授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开学安全教育,2月13日,防城港市防城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筑牢“校园安全网”,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在防城港市第七中学,老师们通过课件展示、班主任讲授、观看视频、学生分享、问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欺凌、防溺水、防性侵、反诈以及校内外活动等多种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据了解,今年防城区183所中小学校里,共有返校中小学生6万多人,教师3000多人。下一步,防城区将继续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钟文 黄笙 郑金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