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建设宜居和谐新家园
2023-03-17 15:54:38 来源: 隆安县人大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南宁市隆安县震东社区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作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建设幸福宜居新家园,安置区群众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

  隆安县震东社区是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有来自全县9个乡镇24423人搬迁群众。震东社区建立由民警、社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治安巡防队员等52人组成的治安联防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调解、警务服务等各项工作。社区内的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调研、视察、评议,共收集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15件,均已答复,得到群众广泛的肯定和认可。

  社区组建8支志愿服务队,由社区人大代表牵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160多件。通过政府购买社工组织服务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构建“社区人大代表+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动服务模式。发挥齐悦社工等3家社工组织和妇联等3家社团组织作用,为社区的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展关爱活动,2022年以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215场次,惠及2.8万人次。

  震东社区代表联络站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司法机关的专业优势相结合,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宣传栏、法制讲座等形式普法,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安置区的家家户户,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陆伟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