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乡塘区:树立廉洁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
2023-03-24 11:16:15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西乡塘区:树立廉洁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

  “奶奶严以治家的家风家训教会了我正直、奉献和坚持原则。在成为一名定向选调生时,我主动向组织申请加入反腐战线,从事监督工作……”近日,西乡塘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中,城区“清廉家庭”代表分享了家风家训故事。

  当天活动以“五个一”形式进行,通过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赠送一批廉洁书籍、分享一个“清廉家庭”家风故事、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反面警示与正向引领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感受清廉家风对家庭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构筑家庭“内防线”。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在廉洁文化的传承塑造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将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价值追求根植于心;创新方式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形式,讲好廉洁家风故事,在润物细无声中,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如今,城区各镇、各街道晒家风家训、评比“清廉家庭”“廉洁家属”新风尚蔚然成风,家风会客厅、家风宣传长廊等宣传阵地不断夯实。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打造党建引领婚俗改革家风家训园、新阳街道万力社区清风亭、华强社区家风会客厅等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基地5个;各级各单位开展家风警示教育40多场次、接受教育5300多人次,开展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50多场次、接受教育8700多人次;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主题活动20多场次、接受教育1600多人次;评选出吴海燕等5户家庭为西乡塘区“清廉家庭”,陈恒等10人为西乡塘区“廉洁家属”。(记者杨盛 通讯员颜彦 胡尚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