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高峰森林公园将打造森林研学基地
2023-03-27 15:22:5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高峰森林公园将打造森林研学基地

  ◀火车风情园是公园重点打造的网红打卡点,已投入运营

  高峰森林公园是学生研学的好去处 赖有光 摄

  2023年广西文旅大会将在南宁举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如何?日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媒体记者走访了多个文旅项目了解推进情况。据了解,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在今年将重点打造森林博物馆、高峰阁、森林无边游泳池、火车风情园等项目。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位于南宁市兴宁区,公园打造有26个景点,涵盖了健身休闲、森林康养、科普研学、生态体验等。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场长、广西康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海介绍,高峰森林公园在今年将重点提升森林博物馆、高峰阁、森林无边游泳池、公园二环延长线和火车风情园等项目。

  森林博物馆项目规划用地408亩,是广西第一家展示广西林业成就的森林博物馆,具有林业科研、科普教育的功能。目前博物馆主馆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明年可对外开放。

  火车风情园项目是公园重点打造的网红打卡点,占地约23亩,铁道线路长350米、宽3.5米。目前火车风情园已投入运营,停靠有3列绿皮火车。3月23日,记者在火车风情园看到,这里设置了火车文化科普长廊、火车餐厅、火车游乐园、火车旅社等,让游客在森林游玩中学习体验火车历史文化。

  当天,记者在公园看到,高峰阁目前主体已建设完工,内部装修正在进行中。据介绍,高峰阁引入古建筑塔楼的建筑风格,内部装修融入广西特有的民族民俗特色,建筑高度58.8米,共九层。建成后,高峰阁将与青秀山风景区的龙象塔形成“南有龙象塔、北有高峰阁”遥相呼应的大文化景观。

  另外,高峰森林公园将打造星空露营基地泳池项目和公园二环路延长线工程。与森林住宿体验相配套的星空露营基地泳池项目占地1300平方米,该项目预计今年暑期能建成开放。公园二环路延长线工程全长4900米,连通了园区的主干道东、南两线,实现了整个园区游览路线闭环游玩。目前,项目已投入使用。

  下一步,高峰森林公园将继续提升公园业态。如,继续深入挖掘该园的灰木莲中越友谊林、广西第一条公路、高峰柠檬鸭等故事文化。打造森林研学基地,将以生态文明教育和自然科普教育为主题,开展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让学生从小就能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