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三步走”全力筑牢校内安全防护网
2023-03-27 16:57:31 来源: 来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三步走”全力筑牢校内安全防护网

  2月下旬以来,兴宾区聚焦校园安防工作,针对一键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法使用、视频监控室无人值守等突出问题,实施“全面摸排、分类施策、建章立制”三步走战略,全力筑牢校内安全防护网。

  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印发《关于开展兴宾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校园安防设施设备的隐患工作排查的紧急通知》,组织学校对校园视频监控系统运行、门卫室安防器械配备等安全技防物防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技防系统能正常发挥应急作用,对学校功能楼及线路、运动场运动器械等进行排查整改。经排查辖区283所教育机构,发现有80所学校的安防设备存在问题。对36所民办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并对4所幼儿园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分类施策,开出整治良药良方。对全面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针对一键报警系统因未交费导致管理系统处于停机停用状态的,督促及时缴纳费用;针对报警系统失灵、视频监控系统存在掉线和图象无法正常传送显示等问题,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维护;针对门卫室配备的安防器械设备不达标的,立即要求更换安防设备。截至2月28日,已有60所学校完成整改。

  建章立制,巩固安防长效机制。建立校园安防设施定期检查制度、校园安全信息通报公告制度和预警机制,健全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校园安防建设工作检查,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谭入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