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兴宁区市民积极举报违建 执法部门核实整改
2023-03-29 09:55:0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兴宁区市民积极举报违建 执法部门核实整改

  市民积极举报违建行为,执法部门核实后整治。日前,兴宁区依靠群众的力量整治了辖区内一处别墅区违法加、扩建行为。

  此前,兴宁区相关部门接到市民举报,称位于昆仑大道995号嘉和城高迪山别墅内存在违规加盖露台、改扩建阳台的行为。随后,兴宁区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到该别墅区实地核实,确认群众举报属实,有两栋别墅存在违法加、扩建行为。执法人员当场督促违建当事人自行整改拆除,但该处违建当事人并未停止违法加扩建行为。

  小区业主擅自改扩建行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不良后果。为有效遏制住宅小区违法建设行为屡禁不止的态势,震慑相关违建当事人,兴宁区组织整治“两违”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嘉和城高迪山别墅区两栋别墅违法加扩建部分进行整治拆除。

  兴宁区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整治到一处宣传到一处”住宅小区“两违”整治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整治“两违”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依靠群众的力量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刘增璇 罗慧艺 施阳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