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打造“有味道”的“诗和远方”
2023-03-30 09:39:4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推出“嗍粉公交”、特色街区等螺蛳粉旅游线路 柳州打造“有味道”的“诗和远方”

  3月27日,为了一碗粉,从湖南长沙到柳州旅游的李馨女士坐上柳州2路“嗍粉公交”,前往自己心仪的柳州螺蛳粉“网红店”。“有了‘嗍粉公交’线路,想吃哪家螺蛳粉就能直接坐公交车去,不用自己找路,非常方便。”

  柳州市因螺蛳粉“爆红”,变身为旅游打卡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大街小巷的螺蛳粉店前排起长龙,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近期,为欢迎慕名而来的“嗍粉”游客,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将该市92路和2路公交打造成“嗍粉”公交特色线路,让游客搭乘有柳州“味道”的公交车,打卡柳州螺蛳粉“网红店”。据了解,“嗍粉公交”途经多家网红柳州螺蛳粉店,各打卡店距离相应站台不足200米,让游客一到柳州即可开启嗍粉之旅。

  大米小珍馐,小吃大灵魂;粉好度日月,螺小赛乾坤……柳州螺蛳粉是风靡全国的“舌尖网红”。柳州以“嗍粉”为要素,开辟以柳州螺蛳粉为主题的公交专线,串联起螺蛳粉“网红店”,有利于“螺蛳粉+旅游”更好融合,进一步助力柳州螺蛳粉品牌打造和产业发展升级,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据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嗍粉公交”特色线路开通以来,日均客流量上涨近1000人次,发挥出较好社会效益以及经济效益。

  近年来,随着柳州螺蛳粉持续火爆升温,该市深入挖掘螺蛳粉的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开发A级旅游景区、特色街区、城市乐园、餐饮体验馆等带有柳州螺蛳粉“味道”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成功打造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螺蛳粉小镇等4A级旅游景区,推出以螺霸王等螺蛳粉生产企业为代表的柳州螺蛳粉文化旅游示范单位,开发柳州螺乐园、窑埠古镇螺蛳街等主题乐园和特色街区,制定发布柳州地方标准《柳州螺蛳粉文化旅游服务规范》,策划发布螺蛳粉文化旅游主题精品线路,螺蛳粉旅游已成为来柳游客的打卡热点。

  在鱼峰区螺霸王螺蛳粉产业园里,每月都有数千名外地游客、学生来到这里旅游、参观、研学。这里的螺蛳粉文化展览馆是柳州第一家螺蛳粉企业文化馆,也是柳州螺蛳粉产业特色旅游线路重点打卡地之一,它讲述着柳州螺蛳粉的前生今世及工业化技改路程。柳州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玲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该公司螺蛳粉文化展览馆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记者/张冠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