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4-05 09:24:1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4月3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我市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宾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原大队长吴世庆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0年,吴世庆在春节前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和高档白酒。吴世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吴世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邕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特勤大队教导员(邕宁区城管特勤大队党支部书记)陈明添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至2019年,陈明添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茶叶、月饼等礼品。陈明添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陈明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西乡塘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杜程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杜程利用职务便利,私自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3次5200余元。2022年5月,杜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的3起问题都是近期查处的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有的“亲”“清”不分,打着人情往来的名号收受礼金礼品;有的顶风违纪,用私家车揩“公家油”,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知敬畏、不存戒惧、不守底线。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方位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认真研判和把握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特点和动向,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快递送礼、在隐蔽场所吃喝、在公务接待中“吃公函”、借培训考察名义公款旅游等行为,深挖细查高档酒、“天价茶”以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要坚持纠树并举,结合清廉南宁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记“三个务必”,以作风建设助力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尹海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