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2023-04-07 11:15:0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平南: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现在很后悔,贪钱到底是为了什么,现在工作没有了,家庭也蒙上了污点。希望大家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真正做到清廉行医、清白做人。”日前,在平南县医疗卫生系统“以案示警明纪”警示教育大会上,警示教育片里该县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张某后悔地说。

  为深入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以2022年查处的5起本地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拍摄该部警示教育片。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方式把警示教育打造成党员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利用身边的反面“鲜活教材”教育警示身边人。2022年以来,该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32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55批次,组织旁听庭审活动3次,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175余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1.4万余人。(韦威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