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县今年产大青枣2万多吨
2023-04-18 11:04:32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平南县今年产大青枣2万多吨

  近日,在平南县丹竹镇果农冯贻彬的果园里,一个个鸡蛋般大小的大青枣挂满了枝头,六七个村民穿梭在果树间采摘大青枣,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我种了20多亩大青枣,今年产量预计有5万多公斤。”冯贻彬笑眯眯地说,他种植的大青枣属于晚熟品种,目前市场销售情况非常乐观,全国各地都过来拉货,价钱基本上天天在涨。

  农历新年前后是大青枣大量上市期,到目前虽然已接近大青枣采摘尾声,但丹竹镇团结村的收购点里依然人头攒动,陆续有果农将大青枣运来。工人们分拣、装筐、打包、装车,确保鲜果采摘后第一时间打包运输到全国各地。该村的代理收购商梁炳金正在清点各处送来的大青枣,和果农们谈价格、论质量,忙个不停。今年截至目前,梁炳金已经收购大青枣约50万公斤。“每天收果2.5万至3万公斤,能装3辆6.8米长的货车,一般运往安徽、浙江、福建等地,也有些发到广东。”梁炳金说。

  团结村独特的气候、土壤优势让这里产出的大青枣赢得了良好口碑,吸引许多区内外新旧经销商前来订购。从福建省赶过来收购大青枣的经销商邱先生满意地说:“今年这里大青枣果品好、口感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近年来,平南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种植技术,构建“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发展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辐射和带动大青枣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全县共种植大青枣1.5万亩,集中种植在丹竹镇、东华镇、上渡街道,预计今年产量达2万多吨。(钟健 卢昱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