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容县黎村镇:林下养鸡富农家
2023-05-19 15:20:46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山间有密林,时闻鸡鸣声。玉林市容县黎村镇是容县的养殖大镇,山林资源丰富,“林下养鸡”闻名遐迩。

  坐落在黎村镇的广西弘基农牧有限公司,从“黎村三黄鸡”中选种培育,通过自繁自育形成“三星黄鸡”特色品牌,公司现有配套种鸡12万羽、年出栏肉鸡50万羽以上。“公司为农户提供优质鸡苗、饲料和养殖技术服务,对农户养殖的肉鸡保价回收,最大限度降低农户的成本投入和市场风险……”容县人大代表、广西弘基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家诚说。

黄家诚(右二)在林间向养鸡农户传授养殖技术。

  黎村镇依托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和全镇24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代表履职平台+行业协会+公司+农户”的模式,引导驻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帮助农民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创业。

  “目前,全镇有规模种鸡场20多家,养鸡专业户800多户……养鸡已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特色富民产业。”容县人大代表、黎村镇党委书记梁英强说。(封晓天 何德松 谢德桐)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