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款八桂好茶亮相茶博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3 09:56:57
来源:新华网

广西:多款八桂好茶亮相茶博会

字体:

  新华社南宁5月22日电(记者杨驰)5月20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由广西多地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及30多家茶企组成的广西展团参会参展,多款八桂好茶亮相茶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企和消费者参观洽谈。

  本次展会广西展区分为“广西六堡茶”“横州茉莉花茶”“广西茗茶”等三大板块,集中展示广西近百种代表性名茶。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广西六堡茶以“红、浓、陈、醇”四绝而著称,被评为“2022中国茶叶最具品牌传播力品牌”,居广西茶叶类公用品牌第一位。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来自“中国茉莉之乡”的横州茉莉花茶。横州市作为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花茶加工基地和花茶批发交易中心,其产地的茉莉花以花期早、花期长、花蕾大、产量高、品质好、香味浓而闻名。

  本届茶博会上,广西展团还举办了“茶船古道·新丝路”六堡茶行销全球2023杭州站暨梧州六堡茶招商推介会,梧州市、苍梧县、横州市等地农业农村部门也分别通过设立独立展区参展。

  广西展团展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企和消费者参观洽谈。(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积极落实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打造千亿元茶产业的目标,先后出台《关于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广西六堡茶及优势特色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多项文件,从资金、项目、科技、人才、市场、品牌等各要素为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自治区农业部门每年在全区范围内布局茶叶全产业链项目,目前已建成122个项目。广西还创建了多个国家级茶产业园区,夯实产业发展平台,其中包括1个国家现代农业(六堡茶)产业园、1个六堡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4个茶叶类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目前,广西茶产业发展持续发力,干毛茶产量已连续4年排名全国前十。广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茶叶产量10.78万吨,一产产值约107.3亿元,综合产值约410亿元。全区共有茶叶区域公用品牌19个,自治区级品牌1个,茶叶注册商标约500个。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