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石头镇:八角矮化嫁接助力增产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广西>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 23 18:25:37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容县石头镇:八角矮化嫁接助力增产增收

字体:

  近日,容县石头镇高山香石头八角母本园繁育苗圃基地内,一株株八角苗错落有致,枝叶初绽格外翠绿,村民们正在苗圃里挥锹铲土、精选优苗,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容县石头镇是玉林市的香料种植大镇,2023年,全镇八角种植面积11.3万亩,八角树嫁接面积达7万亩,每年可产鲜果5万吨,年产值超5亿元,推广八角矮化嫁接技术在推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积极探索“乡镇党委政府+香料公司+村委+苗圃基地+农户”的全链条八角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引企入村,强化龙头带动,与5家香料公司签订了八角产业发展协议,建设了水口村山儿顶八角种植点、大扭村南方香料种植点、营垌村沙坡种植点等技术推广示范基地,有效辐射和带动周边群众进行八角矮化嫁接。(谢德桐 吴海东 梁富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