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全面征集并扶持工业项目建设 壮大“老字号” 发展“新字号”-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3 16:35:15
来源:柳州日报

柳州市全面征集并扶持工业项目建设 壮大“老字号” 发展“新字号”

字体:

  【原标题】我市全面征集并扶持工业项目建设 壮大“老字号” 发展“新字号”

  5月22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我市开启征集2023年自治区专项资金及柳州市工业发展重点项目,通过真金白银的扶持和悉心体贴的服务,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

  据介绍,我市将支持符合“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条件的重大产业项目,结合项目投资总量、年度投资增量,自治区给予最高不超过10%的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支持工业企业采用新技术、新产品等进行技术改造,自治区给予最高不超过10%的设备投资补助;真金白银支持民营工业企业竣工投产,包括招商引资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等。

  汽车全产业链方面,支持重点整车企业以及全产业链关键零部件企业的数字化改造项目。

  数字产业方面,支持企业工业互联网网络改造升级、标识解析节点建设与应用、星火·链网(区块链)建设与应用等。

  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支持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芯片等领域的智能创新产品和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应用示范。

  特色加工业方面,围绕县域特色产业,支持一批扩大产业规模、进行技术改造提升的精深加工项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工业绿色发展方面,重点支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大、技术工艺水平高、综合利用产品竞争力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项目等。

  高端绿色家居方面,重点支持产业链后端及产业配套企业技术改造项目。

  据悉,项目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柳州市产业发展方向,项目业主有较强投资意愿,资金来源已落实,项目已开工。(荣瑶)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