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国榴莲嘉年华”活动走进广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3 16:35:00
来源:新华网

“2023泰国榴莲嘉年华”活动走进广西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23日电(记者赵欢)近日,“2023泰国榴莲嘉年华”活动在广西南宁开幕,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农产品贸易和文化交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泰国农产品。

  作为家喻户晓的热带水果,榴莲凭借其独特风味在中国“圈粉”无数。随着自由贸易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榴莲的消费群逐渐从小众走向普通大众。进入“榴莲季”,正大泰国金枕榴莲运抵中国后,就迅速在各大超市上架,以新鲜的优选品质呈现给消费者。

  图为活动现场展销的榴莲。新华社记者赵欢摄。

  “正大榴莲来自泰国榴莲核心产区,从果园采摘、成品打包、恒温运输、质量检测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广西区总裁赖平生表示,多年来正大榴莲不断优化榴莲全产业链管理,制定产品标准,让榴莲消费者体验到“就像在泰国果园吃到的美味”。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总领事馆将随时与正大集团广西区以及在广西推广泰国水果的相关各方开展合作,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始终能食用到品质如一、新鲜美味的榴莲以及其他泰国水果,不断丰富中国消费者的味蕾。

  图为顾客正在挑选榴莲。新华社记者赵欢摄。

  近年来,东盟国家榴莲不断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进口国主要有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榴莲品种陆续增多,主打榴莲口味的食品也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老铁路开通运营、RCEP生效实施等多重积极因素影响下,跨境物流体系日益发达,区域内贸易便利化不断提升,东盟榴莲进入中国市场的运输通道更加高效便捷。(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