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争当税收事业“主力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4 10:30:44
来源:河池日报

大化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争当税收事业“主力军”

字体:

  【原标题】大化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争当税收事业“主力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活力风采,大化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立足青年文明号品牌效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的新担当。

  学廉铸魂,牢记铁军初心使命。为吏以廉,立身以学,该局积极搭建廉政文化宣传廊,利用党建带团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35周岁以下的28名青年干部开展清廉主题讲堂,推行“集中学+研讨学+专题学+引导学+自主学”的“五学”模式,充分激发税务青年干部学习热情,不断锤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同时,拍摄《税务青年说廉洁》专题微视频在单位办公楼进行轮播,展现税务机关良好的清廉形象,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做扬正气、守纪律的“清醒人”。

  方言税声,推行服务新模式。办税服务厅是吹响税务干部青年文明号的“第一展示台”,为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该局设置“方言税声”青年服务岗,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暖心双语服务,实现壮语瑶话无障碍沟通。自“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该局“非常满意”的评价率为99.97%,排在全市税务系统前列,贴心的服务模式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走访问需,唱响税惠好声音。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局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精准监管防控机制、台账化纾困解难机制的“三项工作机制”,组建税务青年业务骨干在问计问需走访前期“一对一”了解企业需求,走访中“手把手”辅导企业运用税惠政策,走访后“实打实”做好问题跟踪问效,通过纳税人学堂、青年精讲政策座谈、税直达平台互动等方式,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助力瑶乡企业新时代新发展行稳致远。(李雅婷)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