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经开区:吴圩西瓜热销助农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5:21:52
来源:南宁经开区管委会

南宁经开区:吴圩西瓜热销助农增收

字体:

瓜农正在装车

  近日,走进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坛白村,田边道路上停着一排排货车等待收购西瓜,村民利用农用车把自家西瓜拉来售卖。“我家今年种植了近17亩西瓜,亩产约2500斤,每亩预计收入3500元左右,全卖完能有近6万元收益。”坛白村瓜农凌志尚介绍。

  多年来,吴圩镇利用自然条件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西瓜新优品种种植,目前主要品种有4K、绿爽、甜王等,因皮薄汁多、清甜味美受到市场欢迎,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今年因前期干旱,吴圩镇西瓜有所减产,价格较去年有所提升。“我们都是提前下订单再过来收购,确保车不走空。这一车能装2万斤,收的全是甜王,打算拉到海南,那边没有这个品种,很好卖。”收购商麻先生边忙着安排人装车边说。

  据悉,今年吴圩镇种植西瓜约9000亩,预计能为农户实现创收约3150万元。(袁翠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