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助力监督-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5 11:23:27
来源:西乡塘区纪委监委

西乡塘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助力监督

字体:

  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召开城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会,对近期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探讨和部署,并对今年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建言献策。

  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指导下,去年西乡塘区聘请17名各界代表为该城区首届特约监察员,并制定《南宁市西乡塘区监察委员会聘请特约监察员工作方案》,明确特约监察员的职责和义务,细化日常工作流程,为特约监察员有效发挥作用,履行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作用提供制度遵循。

  据介绍,17名特约监察员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也有新闻媒体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等。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用心用情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责。”西乡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敏生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切实把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西乡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