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促就业系列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7 08:56:54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促就业系列活动

字体:

原标题:我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促就业系列活动

  5月26日,教育部在京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部署各地各高校加力加快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将在5—8月期间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促就业系列活动,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

  作为教育部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一,当天,由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西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双选活动,择优选取近5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线上线下),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5月就业促进周期间,广西将围绕三大专项行动,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百校千企万岗联合招聘专项行动。自治区教育厅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北部湾办等有关部门、高校联合举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学子归来·共创未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圆梦河池·未来呈“现”·“职”等你来专场招聘等共计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大力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督促高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校领导进一步深入走访联系用人单位,充分挖掘岗位资源,调整学科专业在就业市场的适配性,不断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我区已有78所高校联系走访8735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推荐岗位信息12.45万条。

  开展“就业暖心·情满八桂”重点群体帮扶行动。大力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和专场招聘活动,年底前,举办不少于3场专场招聘活动,并完成不少于7200名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培训;指导高校按照“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做好相关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要落实不少于3次谈心谈话和3次岗位推荐,力争使有就业意愿的相关毕业生在离校前全部实现就业。(记者/刘琴 通讯员/吴桂彬)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