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在南宁防城港钦州崇左市调研-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7 08:58:44
来源:广西日报

孙大伟在南宁防城港钦州崇左市调研

字体:

原标题:孙大伟在南宁防城港钦州崇左市调研时强调

  在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工作方案安排,5月23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深入南宁、防城港、钦州、崇左市围绕“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开展调研。

  孙大伟一行在南宁调研广西大学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有关部门和学校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情况及对策建议;在东兴京族博物馆、东兴公园社区侨联界别委员工作室、东兴侨批馆调研京族历史文化、侨批文化保护、委员工作室建设和边贸经济发展情况;在钦州和崇左市先后考察调研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中国船舶集团广西造船有限公司、凭祥沿边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友谊关口岸货运通道等处,详细了解沿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智慧口岸建设、企业与东盟各国经贸合作等情况,鼓励各级政协委员积极牵线搭桥,汇集各方智慧,在促进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孙大伟强调,今年是东博会和峰会创办2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正在加快谈判,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迎来新的机遇、展现新的前景。要牢记领袖嘱托,进一步增强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以推动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用足用好我区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具有政策、区位、平台等独特优势,选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在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参加调研。 (记者/黄伟)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