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买东盟、卖全国”销售渠道 “乐购东盟·品质生活”展销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3 05/29 10:31:30
来源:广西日报

畅通“买东盟、卖全国”销售渠道 “乐购东盟·品质生活”展销活动启动

字体:

  【原标题】畅通“买东盟、卖全国”销售渠道 “乐购东盟·品质生活”展销活动启动

  泰国榴莲、马来西亚燕窝、老挝啤酒、缅甸古树茶……5月26日,在南宁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广西“33消费节”——“乐购东盟·品质生活”展销活动以会为媒,以展促销,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大型商超、供应链企业、电商平台等60余位采购商代表参会探展,共觅合作。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举办,共设置25个标准展位,展品涵盖丰富,皆具东盟特色。其中,产自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榴莲及相关产品成为本次活动的爆品,展位前“尝鲜”的客商络绎不绝。来自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的8家燕窝企业携“拳头”产品参展,即食燕窝、燕窝粥、干燕盏等一系列特色商品吸引了一众采购商驻足洽谈。“这里的燕窝和果蔬类商品品质都不错,我们正积极跟广西经销商进行对接,看下一步如何加强合作共赢。”广州秒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董锦谦说。

  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介绍,将依托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等平台,畅通“买东盟、卖全国”销售渠道,务实推动更多东盟特色商品经广西行销全国,共享中国统一大市场巨大红利。

  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此次活动共有13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共计1.2亿元。活动还邀请了2名泰国主播与2名国内知名主播,在天猫、抖音等平台开展云上联动,通过直播带货、“云逛展”等形式,为东盟特色商品引流,促进线上销售。(周红梅)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