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落水 电网员工紧急施救-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9 17:48:29
来源:桂林日报

七旬老人落水 电网员工紧急施救

字体:

【原标题】七旬老人落水 电网员工紧急施救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资源供电公司中峰供电所工作人员唐良谋、唐小明在巡查供电线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溺水。两人赶忙紧急施救,帮助老人成功脱险。
  3月2日约10点半,唐良谋、唐小明在资源县中峰镇龙溪水库附近开展供电线路巡查时,看到远处水库中漂浮着一位老年女性。唐良谋赶紧跑到库堤边查看,此时溺水老人似乎失去了知觉。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唐良谋从小在资江边长大,熟悉水性,并接受过应急救护培训。他赶紧脱掉上衣,从约两米高的库堤上一头扎进冰冷的水里。唐小明则立即拨打110、120电话。
  下水后,唐良谋迅速游到老人身边,托着她游到岸边浅水区。他与唐小明本想合力把老人抬上岸,但由于老人身着厚重的棉衣,湿水后变得十分沉重,且考虑到避免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他就先把老人上半身托在岸边检查其状况,发现老人面色发紫,呼吸暂停,他立即把老人的头部往上抬,查看口鼻内有无异物,接着又为其实施了心肺复苏急救措施。按压几分钟后,老人呛出了几口水。经过急救,老人恢复了微弱的呼吸。唐良谋松了一口气。很快,民警、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大家合力把老人抬上岸,并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落水者赵奶奶已70多岁,经医护人员救治后脱离了生命危险。赵奶奶的家属过后专门打电话向唐良谋等人表示感谢。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一心只想把人救上来。”唐良谋事后接受采访表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毫不犹豫出手救人。(记者 徐莹波 通讯员 唐光槟)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