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大幅增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9 16:09:36
来源:广西日报

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大幅增长

字体:

【原标题】开辟绿色通道 实现“一站式”服务 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大幅增长

  近日,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当前正值东南亚水果进口旺季,为保障水果“抢鲜”上市,国铁南宁局为跨境货物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班列开行“一站式”服务,让东南亚水果更鲜、更快地摆上百姓餐桌。今年二季度以来,通过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进境的水果达1.16万吨,较一季度实现大幅增长,占进口货物总量约40%。

  位于中越边境的凭祥被称为“中国—东盟水果之都”,连续多年水果进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毗邻越南同登站,是全国首个可以办理进出口水果直通运输业务的铁路口岸。当前,榴莲、山竹、菠萝蜜等热带时鲜水果源源不断通过铁路进境,被运往全国各地市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凭祥铁路口岸跨境运输持续向好,进出口货物品名从2018年20余种扩展至目前200多种,水果冷链班列货物由单一品种扩展到12个品种。(记者/岑琴 通讯员/林祥云)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