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智慧生态种植大棚助力农业绿色化转型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18:56:52
来源:防城区新闻中心

防城区:智慧生态种植大棚助力农业绿色化转型升级

字体:

智慧生态种植大棚基地

  在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那蕾村智慧生态种植大棚里,农作物排列整齐有序,茁壮生长。

  技术员周逢兴介绍,大棚占地40亩,总投资200万元,大棚种植的优势是防旱防冻防虫,内设通风口和遮阳网,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操作,给蔬菜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技术员在检查辣椒生长情况

  据了解,在智慧生态种植大棚里,可以全天候监控环境参数,从而调整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以达到最适宜植物生长的状态。同时,还配备了智能喷灌、自动施肥等科技设备,让种植过程更为高效、准确。

  大菉镇镇长李强说,智慧生态种植大棚能有效降低农作物的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果蔬类产品的供应量,为市场提供质优价低的农产品。

  智慧生态种植大棚项目的落地,加速了大菉镇农业生产向绿色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吴宗衡 黄祖梅 陈蓉)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