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春美桃熟果农欢笑-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10: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平乐:春美桃熟果农欢笑

字体:

【原标题】平乐:春美桃熟果农欢笑

  时下正是平乐县春美桃成熟季节,在该县的各处桃园里,群众忙着采摘售卖,展现出一片丰收的喜悦景象。

  5月17日,在二塘镇大展村的桃园里,红润的桃子挂满枝头。村民黄先克告诉记者,他种桃子16年,由于种植得法,结出的桃子个头大、甜度好,现在他家每天采摘桃子2000公斤左右,售价约为9元/公斤。

  种植春美桃是大展村探索的产业发展新路子,目前该村种植约100亩,采取“村集体+种植大户”发展模式,不仅壮大产业,还带动了周边群众一起种植。由于形成规模,每到桃子上市季节,该村就有采购商进村设点收购。村里现有8家收购点,每天收购量约5000—15000公斤。

  近年来,平乐县在调优产业结构上下功夫,鼓励各村发展“一村一品”,截至目前已形成桃李、月柿、柚子、柑橘种植等特色产业。同时,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业,让农村一年四季可赏花、可摘果,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逐步打开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傅清龙 通讯员/汪文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