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银龄导师”传帮带 青年干部成长快-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10:07:20
来源:广西日报

永福:“银龄导师”传帮带 青年干部成长快

字体:

【原标题】永福:“银龄导师”传帮带 青年干部成长快

  “我的导师经常来到罗汉果种植基地与我一起研究栽培、杀虫和采摘技术,还向农业农村局争取百株优质种苗免费发放农户,引进龙头公司,实现罗汉果订单保价销售。”近日,永福县堡里镇波塘村支书助理张歆赟介绍道。

  近年来,永福县积极发挥退休老干部优势,探索实施“银青纽带”帮带行动,为年轻选调生健康成长搭台引路。截至目前,该县已从全县离退休干部中优选46名离退休干部,建立“银龄导师”师资库,并根据学历履历、工作岗位、专业特长和帮带需要等,确定了23名长期从事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退休干部担任第一批“银龄”导师。

  该县通过建立驻点帮带制度,让“银龄导师”入驻选调生所在单位或包联行政村开展驻点帮带,带领选调生开展招商引资、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帮助选调生提升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过组织老干部导师与选调生签订‘银青纽带’帮带承诺书、行动协议书,让契约精神赋能帮带行动,紧密牢固‘一对一’结对帮带关系。”永福县委组织部长蒋玲荣说。

  此外,该县每季度按照帮带导师和选调生双向互评、单位党员大会集体评议、单位党组会审议等程序,开展专项考评,专项考评结果作为帮带导师评先评优和选调生年度考核等次确定的重要参考。(记者/李家健 通讯员/黎藜)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