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时令蔬菜上“鲜” 采销两旺促农增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商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0 09:39:26
来源:广西台新闻频道

各地时令蔬菜上“鲜” 采销两旺促农增收

字体:

  全区各地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丰富群众“菜篮子”。在初夏时节,应季蔬菜集中上市,采销两旺促农增收。

  在广西农垦良圻农场二分场,葡萄树下的毛豆已成熟,工人们正熟练采摘、分拣、打包、装车。今年良圻农场利用“葡萄+毛豆”立体种植技术,增加复种指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一定程度减少病虫害发生,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龙井村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丝瓜。

  为扩大蔬菜种植,当地流转土地500亩,种植丝瓜100亩、水瓜100亩、苦瓜260亩,并强化联农带农机制,聘请当地村民耕作,提高农民收入。

  在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纳洞村王丘屯蔬菜基地,西红柿红彤彤挂满枝头,现场一片采摘、搬运的忙碌景象。该基地从栽苗、浇水到除草都有当地的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并聘请当地村民进行采收,增加村民收入。

  在栽苗、浇水、除草等过程中,当地农技人员深入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助力西红柿丰收。

  

  港北融媒 陆宏夏 邹庆林

  横州融媒 陈国海 黄桂兰

  天峨融媒 林丽峰 牙浩翔

  通讯员 韦海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