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儿朵朵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1 09:28:36
来源:广西日报

幸福花儿朵朵开

字体:

  【原标题】幸福花儿朵朵开

  玫瑰、牡丹、百合争奇斗艳,衬映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走进田东县印茶镇龙贵村,如同置身花的海洋。房前屋后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欢声笑语间大伙忙于赶制仿真花。

  “幸福花”开始于2020年8月,由村里致富带头人蒙妙飞引进。因为制作简便易学,不限时间、地点,而且按件计费、现金结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

  每枝花加工费在0.2元—0.5元之间,不用考虑销售问题,村民直呼开心。

  近年来,印茶镇党委政府努力探寻契合农村闲置劳动力想挣钱而无门路的特点,填补弱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空白。龙贵村仿真花加工采取“公司+能人+农户”方式吸纳更多脱贫户和周边群众,通过发展庭院特色加工产业,成功蹚出增收新路子。

  据介绍,利用空余时间加工,每人每天可以收入30多元。去年,40人收入6万元,人均1200元。既轻松又赚钱,现在加工队伍已增至50人。

  除增收外,通过劳动光荣、多劳多得的示范引领,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促进了乡风文明,助力了乡村振兴。

  “过去,闲暇时间群众刷手机、打牌;现在,利用闲暇时间搞加工,不仅为家庭增加了收入,也为孩子树立了勤劳致富的榜样,邻里琐事引发的矛盾也变少了,家庭、村庄更加和谐了。”村党支部书记蒙妙去介绍,近5年龙贵村4次获评百色市有效治理红旗村。(莫迪 周章师 李永统)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