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开展防汛抗旱宣传月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31 16:25:42
来源:右江日报

城关镇开展防汛抗旱宣传月活动

字体:

  【原标题】城关镇开展防汛抗旱宣传月活动

  根据上级防汛抗旱宣传工作要求,连日来,德保县城关镇精心组织部署本年度防汛抗旱宣传工作,开展防汛抗旱宣传月活动。

  小贴士彰显宣传大作为。该镇结合各村(社区)防汛抗旱风险隐患情况,重点针对辖区儿童、老年人等群体,精心设计防汛安全小贴士,把“小知识”融入日常生活,提高群众对防汛抗旱工作的认知度,引导群众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高防灾避灾意识。

  小阵地释放宣传大能量。该镇选取人流量较大的九曲桥景点作为宣传点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防汛抗旱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吸引路过群众驻足了解。

  小网格发挥宣传大作用。该镇德福社区将33个居民小组划分为33个小网格,在每个小网格里建立工作微信群,传达宣传政策法规、就业信息、安全知识等。在防汛抗旱宣传月活动期间,各村(社区)纷纷采取“双线”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工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转发推送宣传内容,线下通过组织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利用方言讲解,让群众做好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积极参与到防汛抗旱等工作中来。

  据统计,本次宣传月活动共悬挂横幅32条,张贴海报48张,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开展“敲门行动”宣传让6000余人次受益。(凌潇)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