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 加快发展文旅产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02 19:17:32
来源:永福县委宣传部

永福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 加快发展文旅产业

字体:

  今年以来,桂林市永福县按照“强工业、稳农业、兴文旅”工作目标,大力开展文旅、节庆系列活动,做到“季季有节庆,月月有活动”,以活动聚人气、促文旅,推动永福第三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永福县以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大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先后建成了文明塔、状元祠、永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永宁州古城墙开发保护利用等。据了解,即将建成的“状元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集文化体验、美食购物、休闲娱乐、主题住宿、康养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旅综合项目。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永福县推出状元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包括旅游促销现场消费、骑行打卡、农民画家现场创作及交易会、福寿养生系列产品展、嘉年华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群众和游客都能现场感受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嘉年华活动。

  近年来,永福县积极融入桂林世界旅游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和提升旅游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随着永福金钟山景区、百寿养生文化旅游小镇、状元坊特色文化街区、九曲龙溪龙溪拾光休闲营地以及正在稳步推进的县城“三江六岸”AAAA级文化旅游景区等一批文旅设施和景区的升级改造和投入使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永福文旅效应逐步显现。(于翔 陈黎颖)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