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多彩校园文化活动庆“六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02 19:12:25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平乐多彩校园文化活动庆“六一”

字体:

  筑梦新时代,童心向未来。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各小学和幼儿园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欢快的活动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平乐县平乐镇第三小学文艺汇演《壮志少年行》。苏桂 摄

  5月30日,平乐县平乐镇第三小学开展“礼赞新时代,童心向未来”庆“六一”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形式,提升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激发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

  当日,在平乐县平乐镇第四小学的“戏水狂欢,水悦童年”系列活动中,50余名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少年儿童在炎炎夏日里尽情戏水,感受泼水活动带来的清凉与快乐,在水花飞溅中欢度自己的节日。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六一”活动表演的香龙舞。黄金华 摄

  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汉、壮、瑶、侗等8个少数民族600余名师生齐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孩子们舞动香龙,跳起瑶族长鼓舞,体验瑶族刺绣,在节日活动中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5月31日,平乐县二塘镇第二小学的文艺晚会师生共同参与表演,师生们载歌载舞,重拾童年趣事,乐在其中,共度欢快“六一”儿童节。(苏桂)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