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中医医院“上联下派”惠民利民-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6/02 09:11:03
来源:贺州市委宣传部

钟山县中医医院“上联下派”惠民利民

字体:

  近年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中医医院采取“上联下派”方式助推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上联”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自2019年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建跨区域紧密型医联体以来,南溪山医院积极搭建专家共享、技术共建、科室共建、现场指导、双向转诊、就医绿色通道、人才培养等平台,使中医医院的管理和诊疗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下派”乡镇医疗机构,凸显医共体联盟优势。钟山县中医医院充分利用本院的医疗技术和资源优势,着力从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乡镇五家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帮扶,下派医务人员不断强化基层卫生院的医疗综合服务能力。

  长期以来,钟山县中医医院派驻党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到医共体成员单位进行帮扶指导,组织外科、麻醉科骨干力量到公安、石龙、回龙等乡镇卫生院开展各类手术,不断提升基层卫生院的外科手术技术,为乡镇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龙小娟 罗玉萍)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