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荔枝丰收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7/04 17:51:01
来源:广西日报

又是荔枝丰收时

字体:

原标题:又是荔枝丰收时

果农正在把采摘的荔枝装箱外销。

  藤县3万多亩荔枝迎来了大丰收。

  6月28日,藤县濛江镇举办首届荔枝文化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当日,来自各地的鸡嘴荔、状元红、草莓荔、糯米糍、妃子笑、濛江红、钦州红、黑叶荔、桂味、情人荔等37个品种一字排开,让人目不暇接。

  为了让群众可以沉浸式体验到荔枝文化,濛江镇以“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形式,通过晚会直播带货、荔枝品牌晚会等“荔枝+”系列活动和方式,以节促产、以节聚势,赋能乡村振兴。

  走进荔枝核心产区濛江镇健良村,鲜红而又饱满的荔枝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自家荔枝进行销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荔枝是藤县的特色产业之一,该县紧紧围绕“发展特色”主题,走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农产品种植路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该县种植3万多亩荔枝。

  作为主产区,濛江镇有着数百年的种植荔枝历史,素有“黑叶荔之乡”美誉。该镇优化荔枝产业结构,把低产值的禾荔等品种进行高位嫁接换种,大力发展种植黑叶荔、江口荔、濛江红荔等,种植面积达1.55万亩。该镇荔枝丰产期亩产值达2.8万元,比改造前增收2.45万元。(潘 登 邹龄毅 王丽芳)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