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村屯 移风易俗入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7/05 15:41:50
来源:来宾日报

志愿服务进村屯 移风易俗入人心

字体:

  【原标题】志愿服务进村屯 移风易俗入人心

志愿者帮村民免费理发。

  6月28日,2023年来宾市“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忻城专场)在马泗乡马泗村举行,旨在以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以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

  活动在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中拉开序幕。山歌宣讲、三句半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紧扣整治陋习和推进移风易俗等内容,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现场还通过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消防安全、防溺水、家风家教以及医疗保障、就业、卫生健康等日常知识和惠民政策,引导大家摒弃陈规陋习,将移风易俗转化为生活中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多份、宣传手册1700多份,服务群众500多人,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基层群众生活更加便利。接下来,忻城县将持续涵养文明新风,进一步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注入不竭动力。(韦翔凯 卢凡宇 莫玉秀)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