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拉腊屯:青花梨进入采摘季-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7/13 09:45:08
来源:来宾日报

城关镇拉腊屯:青花梨进入采摘季

字体:

  【原标题】城关镇拉腊屯:青花梨进入采摘季

图为游客在采摘青花梨。

  盛夏时节,梨果飘香。7月5日,走进忻城县城关镇古麦村拉腊屯青花梨种植示范基地,连片的梨树郁郁葱葱,一个个沉甸甸的青花梨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拉腊屯自然环境优越,四面环山,昼夜温差大,适合青花梨树的生长。基地负责人蓝炳明从一开始就采用科学有机栽培的方式种植青花梨树,因此长势良好。同时,该基地不断强化无公害生产管理,力保果实品质。目前,拉腊屯的青花梨陆续成熟,采摘期将持续至7月底。

  据了解,拉腊屯充分利用地形优势,自2013年开始种植青花梨,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此外,拉腊屯还大力发展其他特色林果业,村民的收入增加了,生活就像青花梨一样,越过越甜蜜。

  “不少周边群众在闲暇时带着亲朋好友到果园采摘购买,甚至有等不及的回头客在采摘期前就早早预定,只为能在第一时间尝得一口清甜。”蓝炳明表示,目前青花梨种植面积达20余亩,挂果量喜人。近几年来,产量基本稳定,收入均保持在每亩一万元左右。

  近年来,忻城乡村产业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尤其是自成立合作社以来,“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里的优质产品愈发丰富,带动群众“钱袋子”鼓起来。(蓝婷婷 韦雨淇图)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